珍珠風雨欲來 松鶴長青橋懸空

  珍珠颱風隨時可能侵襲台灣,台中松鶴部落對外聯絡的唯一橋樑,德芙蘭橋,卻每次碰上溪水暴漲,就要淹沒中斷,雖然工務局在上游趕建了拱型挑高的長青橋,不過兩邊引道還來不及興建,眼看著颱風要來了,整座橋樑還懸在半空中,部落居民的心,也跟著懸著。

這是去年颱風天,溪水淹沒德芙蘭橋,松鶴居民冒險過橋的驚險畫面。如今颱風季節又到了,取代舊橋樑的新橋,就蓋在上游一百公尺處。紅色拱型的長青橋,就這樣懸在半空中。除非把橋樑基座兩側的大甲溪河床墊高,興建兩條至少五十公尺的引道,將三公尺的落差填平,車輛才可以順利通行,不過眼看颱風馬上到了,工程卻遙遙無期。

居民的憂心全寫在臉上,這座連結中橫公路和松鶴部落的長青橋,可是颱風天,居民不被大水圍困的救命希望,原本預計六月完工,現在卻懸在半空中,居民的心也跟著懸宕,無法安眠。(記者江麗君 楊宗穎 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