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陸上警報 強度增恐轉中颱

 / 台北市

氣象局上午在八點半已經發布輕度颱風碧利斯的陸上颱風警報,範圍包括北部和東半部地區。而這個碧利斯的強度持續增強,有可能轉成中度颱風,最新的颱風動態我們交給氣象專家任立渝。

碧利斯颱風仍然可以說是相當快的速度向我們的東邊海面接近。到目前的最新狀況,它的位置十一點的時候在21.3度的北緯,125.8度的東經,也就是在距離我們的鵝鑾鼻東邊大概只有五百一十公里的海面上。雖然說距離還有五百多公里,對於北部的地區還有六百公里,但是這個外圍環流是滿大的,所以北部的地區還飄了點雨,已經感受出來有點颱風雨,有時候一陣風、有時候一陣雨了。

我們的沿海之間風也增強,西邊和東邊的風是六到八級,不過這還不是很強,還會慢慢的接近。颱風未來還是會以時速十七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前進,它的強度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暴風半徑還是有三百公里。至於它的未來走向,我們估計到它明天早上八點就走到這裡了,它的暴風圈就已經開始壟罩台灣的陸地上空。它的暴風圈,我們估計在清晨就會接近,影響的程度當然就越多了。今天主要影響的是,海面上風浪會增強,北邊、東邊的雨會有一點,但是比較強的還是在明天。

我們來看看雲圖。雲圖上面我們注意到,颱風其實還在我們的東南邊。我們一直在說,這個颱風不是一個很對稱的颱風。它在西邊這一邊呢,雲雨不算很多,但是南邊的雲層就非常之多了。所以說,等到颱風靠近,雖然會有一些雨,但是一般來講我們估計,雨勢還是應該不至於太大的。要等到颱風更為靠近之後,雨勢才多。尤其在它通過台灣以後往大陸走,甚至在未來兩天,也就是十七日以前,我們都會出現相當大的雨勢,特別在西半部,尤其在南部、中部。所以說,碧利斯颱風在明天到後天,還有一直到十六日,它給我們的影響都非常之大。我們要提醒,這個颱風給我們全台灣地區都會帶來滿多的影響,所以我們對於颱風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