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是姻親 兩厝重新締結良緣

  來看這個相當有意思的古蹟聯姻,桃園大溪的李騰芳古宅,和台北縣板橋的林本源園邸,一百多年前,這兩大家族是姻親,百年後,兩處古蹟,各自盤據,但幾乎沒人記得他們曾經是親戚,如今台北縣跟桃園縣,攜手規劃古蹟結盟,再續良緣。

  迎親古樂,熱鬧響遍大溪的李騰芳古厝,因為一場世紀婚禮將在這裡舉行,而台北縣長周錫瑋和桃園縣長朱立倫,就是雙方家長,拿出雙喜證書,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寬敞幽靜的大溪李騰芳古厝和精雕細琢的板橋林本源園邸,再續前緣,結為親家。

一百年前,李騰芳家族在大溪發跡,和板橋的林本源家族,結為親家,兩大家族共同攜手開墾北台灣,門楣上的匾額,記錄著風光的過去,而百年後台北縣和桃園縣跨縣市文化交流,傳承這段歷史。精緻美麗的庭園古蹟,取代原本荒蕪的土地,北台灣兩大古蹟的結緣,除了期待古蹟風光得以保存,更預告了台北縣和桃園縣,未來合作的契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