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英棒球團76歲劉守成寶刀未老

白英棒球團76歲劉守成寶刀未老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彭志華 報導  / 宜蘭縣

  您知道台灣現在歷史最悠久的棒球隊是哪一隻嗎?從日據時代就成立的宜蘭縣白英棒球團,慶祝他們創團七十六週年,包括現在的職棒球星還有宜蘭縣長劉守成,都曾經是白英球團的一員。

  雖然有的團員已經七八十歲了,他們還是每年聚在一起打棒球,拉開喉嚨,高聲齊唱白英團歌,老團員們唱起歌來中氣十足,團歌填詞人宜蘭縣長劉守成,四十年前是白英團當家外野手,現在對自己的身手還是很有自信。

  這可不是吹牛,雖然白髮蒼蒼,但是第二代團員已經七十五歲的楊木全,一旦站上球場,全身的細胞開始活躍起來,一看就知道有練過。白英團員都是將棒球世代相傳,副團長湯明峰細數著年代久遠的照片與資料,他的父親正是白英第四任團長,從小耳濡目染,對棒球熱情不在話下,而家中擺滿的獎盃獎狀,更是對後輩提攜的證明,學生劉義傳、劉志昇,現在甚至都已經在職棒場上指導年輕後進。

  

  不斷傳承白英純樸、豪邁、重傳統的精神,是每一位白英團員的使命,而現在的小白英也在不斷成長茁壯,台灣的棒球,有白英老中青團員的堅持,更顯得希望蓬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