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病例破百 高高屏拉警報

  國內的登革熱疫情進入紅色警戒,疾病管制局昨天發佈,入夏以來病例數已經破百,擔心會重演四年前登革熱大流行的夢魘。目前感染病例集中高高屏地區,提醒當地居民要特別注意。

  為了對抗登革熱病媒蚊,防疫人員大舉出動噴藥,不管是客廳、庭院或水溝蓋,任何角落都不放過,所有人員也被淨空到戶外。這裡是高雄縣鳳山市的老爺里,四年前附近就有多達二千人感染登革熱,今年病毒類型改變,交叉感染的危機更高。

高雄縣衛生局長莊弘毅:因為是第三型的 從前台灣沒有流行過第三型,所以居民體內對第三型沒有抵抗力,令人擔心的是,登革熱似乎有四年一輪的魔咒,從一九九九年到二千零一年,病例數都維持在數百人,但是二千零二年發生大流行,感染人數一下子突破五千人,之後三年回歸常態,而今年入夏以來已有一百一十六例,是去年同期的二十九倍,會不會重演四年前的噩夢,防疫人員如臨大敵。

然而還是有民眾不知道嚴重性,防疫人員得費盡唇舌解釋。防疫人員表示,登革熱防治使用的噴藥,對人體沒有毒性,而且事後不必擦拭,讓它自然揮發的效果最好,而民眾如果拒絕配合,最少可以罰六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