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油現代舞 默契.力與美

 / 台北市

  全身塗滿嬰兒油怎麼跳舞?國內知名舞團「光環舞集」,不但把奧運各項競技融入舞蹈中,還在舞者身上、地板上塗滿嬰兒油,到底在嬰兒油上跳舞是怎樣一個景象,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

  像是運動場上的各項競技,又像是由人體組成的萬花筒,光環舞集的嬰兒油舞蹈,不但舞台地板上油亮亮,舞者全身也塗滿嬰兒油,在一片油海中伸展肢體,就像是在跳一場水上的華爾滋。

  有體操和游泳選手背景的舞蹈家劉紹爐,十二年前開創出以嬰兒油來跳舞,就是想藉著嬰兒油的潤滑,來表現太極功夫中、借力使力的意境。這齣舞「奧林匹克」是劉紹嬰兒油系列中、最受好評的作品,為了讓人體和地板之間,達到最大的潤滑度,舞團每次演出都得花上二十瓶左右的大瓶嬰兒油,新進舞者通常得花上一年,才能適應難以克服的平衡感,抓到在油上跳舞的絕竅。

  在滑溜溜的地板上跳舞,很容易受傷,因此舞者必須先學會萬一摔倒時如何保護自己,也由於這齣舞,大部分的動作都是眾人一起完成,所以舞伴之間的默契,非常重要,這齣舞就是靠著舞者間的彼此平衡,創造出一連串視覺上的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