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月偏蝕過程 用肉眼可觀測

 / 台北市

  對天文迷來說今天是一個很難得的日子,因為今天的月亮特別美,不但是閏七月的最大滿月,而且還加上月偏食,用肉眼就可以觀測到整個月偏食的過程,時間長達一個半小時。錯過的民眾,現在就透過華視新聞來欣賞。

  八號凌晨兩點零五分,這時候在月亮的右上側,開始出現缺角,並且逐漸的沿著月亮的右側向下擴展,到了兩點五十一分,民眾直接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月亮,被大片的陰影遮蔽,這個現象,一直到了三點三十七分,缺角才慢慢的縮小,見到月亮復原,皎潔的高掛天空。整個又圓又缺的月偏食過程,歷時一小時三十三分,更是難得一件的閏七月偏食。

  而月球在繞行地球公轉的過程中,進入了地球背光面,月球表面會被遮蔽,無法反射太陽光。這種月食現象,每年都會出現兩到五次,但有的發生在白天,不見得看的到。所以,錯過了這次,天文迷想觀測月食,也只能再等到二○○七年三月四日,才有機會見到月全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