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歷史大改版 大長今也成教材

 / 台北市

高一歷史這學期開始上新的版本,台灣史的內容大幅增加,包括美麗島事件、還有備受爭議的兩國論,內容多元,連相聲、星巴克、還有韓劇大長今也都出現了。老師認為,書上只是陳述事實,沒有主觀意識,學生也說,新的教材更貼近生活。

老師在台上滔滔不絕,這一堂上的是高一歷史,黑板上,畫了台灣地圖,因為新的教材,要教學生更多的台灣歷史。看看書上,光是美麗島事件,就放了三張照片,從衝突場面、鎮暴部隊、到施明德接受軍法審判,全部清楚記載。

不只施明德搶版面,這張照片,裡頭有陳水扁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穿上律師服的合照,連前總統李登輝提出兩國論,這樣爭議性的話題也沒漏掉,學生上完課,都說內容很豐富。

除了政治事件之外,像是李立群和李國修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還有大受歡迎的韓劇大長今,以及,星巴克、麥當勞,這些都出現在課本裡。雖然,都是新的教材,但老師不擔心學生聽不懂,因為這些都是發生在我們居住的台灣,也更貼近學生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