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舞獅會 50支隊伍較勁

 / 台中市

全國規模最大的舞獅競賽,上午在中台灣熱鬧登場,來自全國將近五十支的舞獅隊伍同台較勁,從外觀步法到神態動作一較高下。最讓人訝異的是,全場幾乎成為兩廣醒獅的天下,道地本土的台灣獅隊,竟然只剩下三支,恐怕面臨失傳的危機。

小朋友敲鑼打鼓,全國規模最大的舞獅競技,震撼開場。儘管天空飄著雨,小朋友耍弄獅頭的拼勁,卻完全沒有打折,現場四十多支色彩鮮豔的兩廣醒獅隊,很快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不過角落裡的台灣獅也不孤獨,小女生扛起獅頭,一樣俐落演出。

台灣獅又叫做閩南獅,造型來自早期農具演變,瞧,把獅頭轉過來,雙手一提,這不就是一個畚箕嗎,可惜的是,現在耍弄醒獅的人多,玩台灣獅的人卻愈來愈少了。小朋友覺得弄獅好玩,卻不一定知道自己手上的台灣獅,才是本土道地的寶貝,由於台灣獅隊參賽的隊伍一年比一年少,今年只剩下三隊,如果再不推廣,很快的將來,恐怕面臨失傳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