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引發急性心肌炎 女童險喪命

 / 高雄市

  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本來以為是感冒,吃了藥到學校上課,結果卻在學校昏迷,醫師診斷這是病毒引起的急性心肌炎,由於發病時程非常短,沒有及時治療有很高的死亡率,所以醫師提醒,如果發燒又合併有胸、肌肉疼痛情形,應該要格外注意。

  發燒、倦怠、肌肉疼痛,這些聽起來好像是一般的感冒,不過家長可要特別當心,因為最近高雄長庚就有一起病例,一名十二歲的小女生,原本以為自己只是一般感冒,到診所看病吃了藥,隔天就到學校上課,沒想到在學校就出現全身無力、冒冷汗,而且陷入昏迷,家長回憶當時,直說還好老師沒有讓她去參加升旗典禮。

醫師解釋,她罹患的是急性心肌炎,平時發生在大人的機率比較高,但是如果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因為症狀很像感冒,容易忽略危險性,死亡機率很高,至於發病主要原因還是病毒感染。院方經過新型的體外心肺循環系統支持,讓細胞獲得充份休息,目前這位小女孩已經順利度過危險期。(記者許文男、戴上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