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回收油提煉 生質柴油上路

 / 高雄市

  油價一路飆漲,找尋替代燃料,已經是世界各國的趨勢。高雄市近年來也大力推行生質柴油,這種由植物或回收食用油提煉的新興柴油和舊有柴油比較,不僅黑煙排放量少了三分之一,吸入人體的致癌率也下降了四成,成為具有環保概念的新能源。

  左邊的超級柴油,就是一般市面上的舊有柴油,畫面中可以看到,燃燒中所排放的黑煙不斷冒出,空氣品質產生較多污染;而右邊的生質柴油,是由植物提煉的新興柴油,畫面中幾乎沒有黑煙冒出,對環境而言,對空氣污染的危害減少許多。

由於近年來油價不斷飆漲,因此尋找新興能源,成了世界各國的趨勢,三年前開始,高雄市政府就開始推行由植物所提煉出來的生質柴油,不僅黑煙排放量少於舊有柴油,就連對人體健康的傷害,也降到最低。

因為生質柴油對人體以及環境的污染比舊有柴油低,因此高雄市將從這個星期開始,在全市三百零六台垃圾車上,展開為期一年的生質柴油試行計畫,希望能將這具有環保概念的新興能源,由高雄出發,向全台灣推廣。(記者王靖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