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小學環境佳 人氣紅不讓

很多偏遠學校因為招不到學生而面臨裁校的命運,不過台中縣大肚山上有一所剛成立的偏遠小學,不但沒有因為地處邊遠招不到學生,還因為風景迷人,教學獨創,吸引很多學生跨學區就讀。

孤零零矗立在大肚山,台中縣瑞井國小可說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遠小學,由於距離最近的社區還要一公里多,一開始外界對於這裡蓋新小學並不看好。可是沒有想到才招生第二年,學生不但從兩百零六人增加到兩百九十二人,整整多了八十六人,其中還有近四十位學生跨學區就讀。

走進教室讓人眼睛一亮,這裡的黑板跟傳統教室黑板不一樣,三軌式的磁性板,老師更好教學,大大的松木佈告欄,讓教室感覺不再冰冷,學生的作品也有更多表現空間。還有地板用拋光石英磚,明亮好打掃,而課桌椅不但依照人體工學設計,可以調整高度,還有防火功能。

走出教室,每一個樓層採用不同色系的地磚,低年級教室外,有一個舖滿白色細沙的沙坑,更吸引人的是從學校望出去,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用心設計上課環境,融入美學的偏遠小學,找到自己的定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