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文化節登場 水陸遶境祈福

 / 台北市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今天登場,十五座媽祖金身首度相會,同時以水陸遶境為全民祈福。

傳統迎神樂曲,熱鬧的在台北市西區主要道路上飄揚,北台灣八大縣市共十五座公廟的媽祖金身,二十四日首度一同進台北城內。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二十四日在台北關渡宮揭開序幕,一大早就吸引許多媽祖信眾到場參拜,為了突顯跨區域的意義,包括台北101大樓造型的鳳梨酥,甚至桃園拉拉山水蜜桃、宜蘭鴨賞都利用捏麵技術成為今年的看牲祭品。祭拜過十五尊媽祖金身,便在信徒擁簇下登上小船,從關渡碼頭出發,先以水路平安遶境,之後在大稻程碼頭登岸,繞行台北城西區後,最後落腳二二八公園。

公園內依然可以看到當時用來支撐媽祖廟樑柱的基座,這些遺跡已經化身為大樹下的椅凳供民眾乘坐。而這一尊來自三芝的金面媽祖是目前台灣少數在清朝時期獲得官方認證的媽祖金身,日據時代離開台北城後,一直到前年才有機會回到故居。這場活動將持續到十月二日,在這期間公園內每天都會有祈福法會。(記者張梓嘉、李婕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