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王爭霸賽 泰國隊拔得頭籌

 / 高雄市

獅王爭霸賽下午進入活動高潮,各國舞獅好手挑戰難度高,危險性也高的梅花樁,兩米高的樁柱,除了安全之外,步型步法的優美,醒獅的神態表情,全是評審評分的標準,最後冠軍出爐,由泰國隊奪得獅王寶座。

兩米高的梅花樁,來自泰國的白獅,輕鬆一躍而上,步型和步法是否輕盈,在滿分十分的評分準則中,為自己贏得了一分。眨眼闔嘴、扭腰擺臀,來自在地的台灣醒獅被使得栩栩如生,神態表現是否活靈活現,在評分標準裡佔有兩分的關鍵。好一個隔樁跳躍,香港高手舞獅工夫之純熟,功力之高深,現場響起一片掌聲,難度的表現是否技壓群雄,在評審眼中看來,佔了三分的重要份量。這場獅王爭霸賽,邀請了各國好手前來過招,因此採用標準,完全依照國際章則,醒獅的一個擺頭一個步伐,都是勝負關鍵,一天的賽程下來,總冠軍也終於出爐。來自泰國的坤敬樂曼公廟體育會,在泰國當地就是國內賽冠軍隊伍,技藝高超是國寶級的代表隊,即使這回在台灣拿下冠軍,也謙虛的說只是抱著平常心來學習。

獅王爭霸真正的用意不在於一較高下,而在於以獅會友,讓台灣舞獅的傳統民俗技藝,和各國好手一同切磋學習,也將這項地方特色繼續傳承,生生不息。(記者王靖淳、邱顯雄、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