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影展將豋場 向女藝術家致敬

 / 台北市

再來看看女性影展,今年邁入第十三年,這一次的產期在十月十三號到二十七號舉行,這次的主題是女性與藝術,要介紹世界諸名的女性藝術家。他們參展的作品大約有一百多部,希望讓民眾可透過由影片來進入這些傑出女性的內心世界。

當女性遇上藝術,會引爆什麼樣的火花,和男性又有什麼不同呢?女性主義先鋒西蒙波娃,法國主義莒哈絲,中國文壇傳奇張愛玲等等,在每個時代都可看見女性留下精采的藝術創作,甚至女性的活出自我的思潮。今年的女性影展,特別聚焦女性與藝術,呈現當代女性風華,可以看到女性生命的美麗與哀愁。

這次女性影展也探討藝術畫界對創作的影響,年輕創作導演王雅慧以自己離開台北,在紐約短暫居住的經驗,創作出日常的轉換,演譯出人不同空間,又親近又疏離的情感。女性影展選映了一百多部國內外影片,可以看到不同女性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成就生命的舞台,從十月十三號到二十七號,邀您一起進入當代女性內心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