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武術和網球 山區小學漸成長

  許多山區小學,因為人口流失嚴重,面臨裁併問題,不過,南投水里一所山區小學,多年來,靠著默默推廣武術和網球,贏得認同,全校才九十一位學生,多達七十人從其他學區轉過來。

  耍長槍,少林棍,還有太極扇,南投水里永興國小的學生,沒有一個不會武術,你看,九月才上小學,一年級的冠珍,太極扇已經打得有模有樣。還有,才國小二年級,樵殊已經拿下全國小學,中低年級少林棍的冠軍。不只練武,學校裡每一個學生,也都會打網球,下課時間, 沒有老師要求,低年級小朋友就會拿起網球拍,在走廊練習。
  
  本來推廣體育,只是想讓孩子健康,想不到,成效出奇的好,學生不但學習更專注,更有禮貌,更因為體育成績優秀,保送高中大學,學校教學理念越來越受認同,不少家長特地把孩子從其它學區轉過來,讓曾經面臨學生流失的山區小學,不用再擔心存廢問題。學校說,受到肯定,當然高興,不過,更重要的是,孩子因為練武打球,喜歡上學,學校也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