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師資過剩 教育大學積極轉型

 / 台北市

  因為少子化問題,國內有六所師範院校在去年八月一日全部改制為教育大學,教育部表示,未來兩年教育大學學生人數的總額管制政策還是不會改變,不過有些校長建議教育部應該放鬆人數管制,學校才能發展自己的特色。

  過去提到師範院校給人印象就是比較保守,不過在校長莊淇銘的帶領下,台北教育大學有了新氣象,為了讓學生畢業後不是只有從事教職一途,校方也開設新系所並和業界合作,回首這一年多的時間,莊淇銘自認學校的轉型還算穩定與成功,不過他認為,教育部對於學生總人數的管制政策不利學校發展。

  教育部的政策是,各教育大學在兩年內必須將師資培育人數減到百分之五十以下,而全台六校的師資培育人數,等於從九十三學年度的五千兩百四十六人降到九十六學年度的一千九百六十四人。不過莊淇銘認為教育大學的功能既然已經不再只有師資培育,教育部就更不應該進行總量管制,限制學校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