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新作"風影" 展現科幻風

 / 台北市

  編舞家林懷民和藝術家蔡國強合作的雲門舞集新舞碼「風、影」,明晚就要在國家劇院進行世界首演,兩位國際級大師首度合作,讓這齣新舞碼格外受矚目,到底這齣新作品呈現什麼樣的新風格、又反映了什麼,帶您來先睹為快。

  震耳欲聾的爆破聲四起,舞台上飄動的大旗中,投射出爆破的影像,漫天而下的三百碼大布,有如瀑布傾瀉而下,而這一幕爆炸後,從天而降的大量黑色灰塵,則是令人聯想到九一一,不少人看完彩排,好奇這齣新作品,是否反映到世界局勢或台灣時局,林懷民不可否認地表示,活在當下,要反映的,然也就是當下。負責出點子的蔡國強則說,作品中並沒有要直接去指涉哪一件事,只想以比較哲學的方式去呈現人類內在的不安。雖然某種程度上反映了時局,但雲門這回卻是用了相當科技的方式,運用光影的效果,帶出人跟影子的關係、也創造出這個大黑洞,讓整出舞作有著濃厚的科幻味。

  除了表演本身,明天晚上還有一項特別的攻頂計畫,雲門找來了一攀岩好手,背著像是天使翅膀的白色大旗,要在首演前、爬上國家劇院的屋頂上,象徵著帶領舞者走向高處,也象徵著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