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擱淺宜蘭 漏油汙染外海

 / 宜蘭縣

  台灣海域再度遭到嚴重的【生態浩劫】!【馬爾他籍】貨輪【吉尼號】,在蘇澳外海漏油事件,今天進入第二天,貨輪周邊,持續出現大片黑色油汙,顯示,船體還持續漏油,環保署將儘快,抽出【船艙內】剩餘的油料,以利後續的【拖吊作業】。

  二十四日清晨,馬爾他籍貨輪tzini號,宣稱流錨機械故障因而擱淺蘇澳外海,不過這一擱淺,船艙破裂進水燃油外漏,而這一百多公噸漏出來的油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下,污染了至少七八公里的海岸線。海巡署人員使用攔油索阻隔油污,環保署人員則在岸邊的沙灘,用吸油棉吸油。

  折騰了一天加上午吹起了北風,油污往南,只在海岸邊漂移,總算讓油污沒有擴散到外海。沙灘上的油污算是暫告一段落,可是造成這次漏油事件的元兇tzini號,週邊卻仍然漂浮著許多黑色油污,接近下午一點,環保署委託的民間公司人員,帶著吸油棉搭乘竹筏企圖接近tzini號,只不過受到地形和風浪影響,始終無法靠近,環保署長張國龍表示,會持續清除海面上的油污,也會想辦法抽出船艙內的油。張國龍不能苟同外界以浩劫比擬這次的油污事件,只不過當地部分民眾認為,政府單位沒能在第一時間積極處理,而根據估計,要把全部的油清光,至少得兩三個月。(記者張政慧、林曉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