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豚繁衍後代複製賽馬成功

張珮雲 報導

  過去人定勝天只反應了人類開疆闢土,向大自然爭生存空間,但近年來人類的雙手早已伸向別的物種。例如義大利學科家成功複製賽馬、美國則把殺人鯨和海豚兩種海洋生物混血,生出一種小鯨豚。檀香山海洋公園裡,一隻小鯨豚已經四個月大了,仍緊緊靠著媽媽身邊寸步不離。

  如果眼力好,不難發現小鯨豚長相既像殺人鯨又有些像瓶鼻海豚,因為這個小生命是由殺人鯨爸爸和鯨豚媽配對生下的。事實上,鯨豚媽媽本身就是第一隻由殺人鯨和海豚配對產生的。照園方的說法,有一天發現殺人鯨爸爸跑去跟鯨豚媽媽磨磨蹭蹭,沒多久鯨豚媽媽就懷孕了,不過真是兩情相悅,還是園方硬是把牠們送作堆,也很難查證。

  義大利的新生命則是這匹由人工複製生成的小賽馬,小馬的爸爸是一匹阿拉伯種的冠軍馬,曾在1994年和1996年連續奪下世界耐力賽的冠軍,如今雖然老爸退休養老了,但科學家卻看上它血統純正系出名門,因此取下牠的皮膚,然後採用複製羊桃莉的複製技術,複製胚胎,移入母馬體內孕育,希望生出的小馬也像牠老爸一樣,是一匹傑出的賽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