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見遊憩區 雪霸新去處

 / 苗栗縣

  有十四年歷史的雪霸國家公園,其中有個秘密花園,從來沒有對外開放過,那就是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雪見自然生態保護區,面積九公頃,完整保留了自然景觀,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沿著苗五十八線,轉入台中縣和平鄉,再進入苗栗泰安象鼻部落,首先來到長達三百公尺的象鼻吊橋,這座山谷中的吊橋,更能讓人體驗只要一步就能跨過兩個縣市的感覺。

  從梅園進入雪見遊憩區,整段路都是鋪上碎石的產業道路,雖然路況不佳,必須小心行駛,不過沿途的自然景觀與豐富林象讓人忍不住讚歎,尤其來到高處,更可眺望大雪山聖稜線,而這個保留原始生態的雪見遊憩區裡面,有著上百種特殊植物。

  走在棧道上,周遭圍繞著上千年神木,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的同時,運氣好還能看到各種保育類動物。回程正好傍晚,火紅的落日在雲海頂端慢慢消失,大自然的景色讓人捨不得離開,不過如果你也想親身體驗,還要有點耐心,最快今年六月底才會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