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山涉水送糧食老師搶救老婦人

 / 台東縣

  珍珠颱風來去匆匆,但屏東霧台卻因為大雨,多處坍方,【大武村】對外交通中斷,有八名住宿的小學生,根本沒東西吃,華視新聞獨家募集,學校一位巴老師冒險涉水,運送糧食,進入村落,沒想到半路又遇到心臟病發的老婦人,巴老師二話不說,背起婦人,又往山下衝,華視新聞獨家報導!

一臉焦急,霧台國小大武分部的巴老師,一大早就接到通知,班上八名住校生,因為大武對外交通中斷,糧食已經消耗殆盡,儘管外頭持續豪雨,巴老師堅持騎上機車,想辦法送食物進入大武,沿路盡是爆發山泉水與滿地落石,眼前還遇上大麻煩。

  大坍方阻斷去路,只能步行,巧合的是,另一頭,一名受困在大武,高齡八十二歲的老阿媽心臟宿疾發作,需要緊急就醫。巴老師背起老阿媽,越過危險的坍方地帶,華視採訪車,立刻成為救護車,擔負起後送緊急任務。

  送走病患,行程嚴重延誤,坍方不夠看,前方大水早就把路沖走,抬起學生午餐食材,冒險涉水而過,繼續趕路。這座禁止通行的老吊橋,是唯一希望,步行三公里,終於進入大武村,看到老師送來食物,學生總算收起害怕的心情。

  就在同時,學校廚房也開始動作,雖然只有簡單的青菜豬肉,一菜一湯,卻成功的解決學生斷糧危機,只是吃完這餐,下一頓在哪裡?只要交通中斷一天,巴老師的擔憂,會一直持續下去。(記者郭鎧 高鴻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