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無限 師生成功研發滑翔翼

 / 屏東縣

  屏東永達技術學院航空機械系三十名師生,最近成功徒手研發滑翔機,他們從美國買設計圖自行改良,他們希望未來可以自行量產。

  滑翔機測試飛行時,不是機身傾斜卡在草叢中,就是根本飛不起來,兩隻翅膀毫無用處,機身根本沒離開地面,不過失敗是成功之母。

  歡呼夾帶掌聲,滑翔機終於成功起飛,這是永達技術學院三十名師生的傑作,機長五點八公尺,寬十公尺,高二點三公尺,重量八十公斤,可以載重九十公斤。三十名師生從美國買設計圖回來改良研發,團隊中還有一個女生,師生沒日沒夜地圍著滑翔機,邊看設計圖,發現缺點解決問題,目前的成果是滑翔機可以升空三十公尺,飛行距離一百五十公尺。

  升空高度和距離還有進步空間,師生繼續努力,因為未來商機無限,滑翔機成本二十幾萬,市售價格可以有百萬,師生如果能夠自行量產,那進帳真的就跟飛的一樣,一飛沖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