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力大考驗 賞鳥比一比

  非常有趣特別的比眼力大賽,一百多位賞鳥人士齊聚金門國家公園,要比一比,最短時間之內,誰能看得最遠,認出最多種候鳥。

  呼完隊呼,追逐鳥影的競賽就此開始,有人當嚮導、有人做紀錄,分工合作,記錄完這邊就趕往尋找下一種鳥,這是要比比看誰看到的鳥種和數量多。來自全台各地的一百多位愛鳥人士齊聚金門海邊,展開這場特殊競賽。

  根據統計,因為地處候鳥遷移的樞紐,目前金門的鳥類高達兩百八十多種,是全國鳥類資源最豐富的地區,在這裡不必上山下海,就可以近距離看到許多鳥類,這樣的賞鳥環境是愛鳥人士眼中的聖地,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在金門,鸕鶿是冬季候鳥中的第一主角,目前已經有八千多隻落腳金門,成群出海覓食、踏浪歸巢,蔚為世界級的生態景觀,也是這次比賽大家競逐的對象。由於有霧又下雨,這場眼力比賽,最後是由高雄組隊來的愛鳥人士,以觀察到最多鳥種和數量,贏得今年最佳「鳥人」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