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鴨報到!華江水域棲息過冬

 / 台北市

  台北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最近又來了一批嬌客,五千多隻的雁鴨要在這裡過冬。雖然寒流來襲,但熱愛賞鳥的民眾做好了禦寒準備,裝備齊全要向今年入冬來報到的雁鴨打聲招呼。

  根據估計今年約有五千多隻,共有八個類的雁鴨,從西伯利亞南下過冬,數量和前幾年相差不多,以這種小水鴨為大宗。不過陳老師指著公園裡原本是濕地的區域,感慨的說,嚴重的泥沙淤積,讓這個地方幾乎快陸地化了。陳老師說,民國九十年那年,雁鴨來了一萬多隻,之後每年都差不多是五六千隻,他認為清除淤泥應該是市府首要的工作,否則再過幾年,雁鴨可能得轉移過冬的陣地了。除了觀察雁鴨生態,專家也帶領民眾實際監測華江水域的水質狀況。

取樣回來的溪水,幾乎濁的無法測試混濁度,因為剛下過大雨,酸鹼值和容氧量還算正常。台北市建設局這兩年將投入近四仟萬的經費來改善華江水域的棲地和水質,解決新店溪污水排放的問題,希望將來能吸引更多的雁鴨歡喜來到台北過冬。(記者陳姝君、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