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到明清晨 低溫下探八度

 / 台北市

  寒流來襲,今天清晨的最低溫十一點六度出現在淡水,不過白天出大太陽,合歡山上的雪也停了,似乎沒有預期的冷。氣象局說,最冷的時候還沒有到。

  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是冷氣團最強的時候,北部和中部將下探八度,南部也會有十度低溫。合歡山山頂上,賞雪遊客們小心翼翼地踏著階梯,因為階梯上已經撲上厚厚五公分高的白雪。山頭上,零下三度低溫,雖然沒有繼續飄雪,但是看到難得的雪地,還是讓遊客們很興奮。

  而平地氣溫,低溫情況似乎並不如預期,今天全台最低溫十一點六度出現在淡水,中部嘉義十三度,南部十四度,並沒有出現氣象局預測的十度以下低溫。但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的最低溫會出現在一月二十八日晚間,也就是今晚入夜後才會最冷。

  這波冷氣團十度以下的低溫特報持續到一月二十九日,一月卅日之後氣溫會稍微回升,但緊接著下一波寒流又會在二月一日報到,各地清晨氣溫仍然有機會下探十度,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