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壓垮屋舍 日本兩婦人死亡

俞仲慈 報導

  當台灣民眾正在期待合歡山下雪的同時,日本已經因為連日來的大雪,不僅交通大亂,還壓垮房子,造成兩位老婦人死亡,民眾搶購鏟子,忙著鏟雪,而且大雪造成生活不便,個個叫苦連天。新年假期一結束,日本學生就得冒著大雪走路上學,相當辛苦。不過如果開車的話,恐怕更辛苦。就像這輛卡車陷在雪地中,動彈不得。

  由於在雪地上開車,車輪容易打滑,一旦拋錨,就得勞師動眾,果真是麻煩。至於不用上班上學的民眾則是一早趕往超市,搶購鏟子,結果一下子就賣光,讓商家連補貨都來不及。

  其實造成鏟子熱賣,不是沒有原因,連日來的大雪,各地積雪量都非常驚人,連路邊的巴士站牌都被積雪蓋住,幾乎快看不到,而且住家屋頂的積雪,如果不及時清除,可能會連家都保不住,在石川縣白山市,週四晚間就有一棟兩層樓的木造房屋,被兩公尺高的積雪壓垮,造成屋內兩名老婦人死亡的不幸。

  也難怪日本民眾現在看到大雪就頭痛。儘管各地鏟雪車全力動員,清除馬路積雪,不過受到這波氣團的影響,日本各地仍舊大雪紛飛,日本氣象廳發佈大雪特報,呼籲民眾要小心防範。(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