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最冷 低溫十度以下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包括合歡山、太平山、玉山和雪霸都降下瑞雪。氣象局說,最冷的時候將會出現在今天清晨,只有攝氏七到八度。

  冷氣團來勢洶洶,合歡山氣溫降到攝氏零下三度,山頭上盡是皚皚白雪,積雪足足有十公分。看到雪景,小朋友好開心,立刻打起雪仗,而另一頭,還有人突發奇想,把厚厚的紙板當成雪撬滑雪。看到白雪覆蓋一片的美景,民眾很興奮。到了午餐時間,肚子餓了,還有人煮起薑母鴨,大快朵頤一番。

  包括合歡山、玉山、太平山以及雪霸,都冷到降下瑞雪。而平地最低溫十一點六度則是出現在淡水。儘管寒流來襲,不過白天全台各地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並提醒民眾,最低溫會出現在周一清晨,會降到攝氏十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李湘源提醒說明入夜後的變化,就是溫差變化相當大,要特別留意,像明天早上清晨的低溫,北部沿海空曠地區,還有中部這一帶,有機會出現七度到八度的低溫。

  這波冷氣團的威力將持續到下週二,緊接著二月一日星期四又會有下一波寒流接著報到,各地清晨的氣溫,仍然有機會下探到十度以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