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抽驗年貨 漂白劑過量!

 / 高雄市

  年關將近,準備採買年貨的民眾,要注意是不是買到了不合格的食品。高市衛生局查到竹笙和金針添加二氧化硫來漂白,二氧化硫過量容易讓哮喘病人出現過敏現象,我們也前往出貨的工廠直擊,雖然他們己經停止出貨,但不合格的金針和竹笙卻己經早賣到南部各地。

  過年快到了,年貨大街又是人擠人,炒年菜的熱門食材金針和竹笙卻被驗出添加過量二氧化硫,像這個添加二氧化硫的金針,竟然擺了一年都不會爛,我們實際前往販賣違規金針的工廠,工廠像大賣場一樣一箱箱進貨。儘管停止進貨,但出產的金針卻己經賣到南部各地,加過二氧化硫和右邊這個正常的金針,兩者看起來難以分辨,但是拿起來聞一聞,還有問老闆有效期限,都可以多保障自己一點。

  衛生局人員還教一個小祕訣,只要把金針放進六十度的熱水煮二十分鐘,也可以有效去除二氧化硫。如果要買竹笙,一樣不能被顏色給騙了。其他的小捲片、瓜子和甜梅都含有過量防腐劑和糖精,這些東西從外觀比較難辨識,所以建議消費者盡量要挑有外包裝的來購買,才不會吃到問題食品的時候,連來源都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