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鋒面逼近 北溼冷南乾暖

 / 台北市

  中午過後原本溼冷的北部地區氣溫明顯回升,甚至還可以見到陽光。不過別高興的太早,氣象局說明天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又將轉為濕冷的天氣。春節假期還有五天,如果您計畫出遊,建議越往南走天氣越好。

  受到鋒面影響,初三北部、東北部氣溫較低,不過下午到初四上午氣溫將回升一到兩度,而且會有斷斷續續的短暫陣雨。不過初四傍晚會有一道明顯的鋒面進入台灣,天氣會再起變化。

  氣象局表示初六天氣會較緩和,初七、初八又有另一道鋒面會影響台灣,不過未來一週,溫度其實變化不大,北部中部最低在十五、十六度左右,南部白天高溫可以高達二八、二九度。

  這幾天打算出遊的民眾,愈往南走天氣愈好。想往山區走的民眾要多注意天氣濕冷,不過南部的墾丁和東部太魯閣看來天氣都不錯,氣象局也提醒準備北上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南北氣溫溫差大,北上要注意保暖,也不要忘了攜帶雨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