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霄飛車太刺激 女子頸椎斷裂

  雲霄飛車好玩刺激,不過可能造成頸椎斷裂,二十六歲林小姐,過年到遊樂場坐雲霄飛車,急速晃動之下她的脖子突然啪的一聲,從頸部一路到手腳劇烈疼痛,原來頸椎已經斷裂,還好緊急開刀,才沒有癱瘓。

  雲霄飛車在軌道上快速飛轉,驚險又刺激,上下左右劇烈的搖晃,讓遊客驚聲尖叫,其中二十六歲的林小姐,卻因為脖子沒有貼緊椅背,造成頸椎斷裂,怎麼也沒想到,坐雲霄飛車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醫師從X光片上證實,林小姐的第一二節頸椎斷裂,決定緊急開刀。

  開完刀釘子就固定在斷裂的兩跟頸椎中間,林小姐還得帶著硬梆梆的護套,避免頸椎再受傷害,可以確定的是,以後再也不能享受雲霄飛車的快感了,業者強調,遊樂設施的安全沒有問題,意外純粹是個案,不過醫師認為,玩雲霄飛車或開車駕駛,都很可能因為劇烈的搖晃中造成甩邊的傷害。

  所以未來不論開車,或享受高速的刺激,頭部一定要緊貼椅背,做好安全防護措施,才能避免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