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打電腦 易罹患急性腰痛

 / 台北市

  很多電腦族都有這樣的困擾,長時間久坐上網、打線上遊戲,一起身,腰部劇烈疼痛。小心罹患了急性腰痛。醫師提醒,兩星期內是治療黃金期,過了期限,就很難完全治癒。
 
  很多電腦族都有這樣的經驗坐在電腦前,上網、玩線上遊戲,坐著不動、看報紙寫字彎腰整整一天,突然一起身,腰部痛的不得了,像這位一百八十公分的先生,也有著同樣毛病。

  玩電腦玩太久,突然下腰綁鞋帶,腰部就有如撕裂般疼痛,醫生說,這是急性腰痛的現代文明病。急性腰痛俗稱閃到腰,通常是肋骨下緣到下臀線之間軟組織,急性拉傷發生族群,像是電腦族,因為長期久坐姿勢不良,以及高個子,還有肥胖的人,帶給腰部過多壓力,最容易造成。

  腰痛和感冒一樣,幾乎成了一種流行病,已經不是老年人專利,廿、卅歲的年輕人同樣是高危險群,醫生說因為姿勢不良引發的急症讓人痛不欲生,但只要把握兩個禮拜的黃金治療期,就能達到九成治療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