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癌共存13年 少年記錄永恆故事

 / 台東縣

  台東有位國中生,十一個月大時被發現腎臟癌末期,醫師宣布他只有三年生命,但堅強樂觀的他今年卻已經十三歲,十三年來他和病魔共處,化療痛苦不堪,但他沒有放棄學業和藝術創作,台東博物館決定為他拍攝錄片,留下永恆的故事。

  每天由父親載到學校,每一步對他來說都是艱辛,等電梯時受不了得蹲下來,走幾步路就得坐下休息。短短二間教室的距離對他來說變得好遠,但他沒有放棄,到學校上課是他每天最期待的事,同學特別照顧他,輪椅推進推出讓他坐在最方便的位子,回家做功課,手上還留著化療的針孔,這一切,只因為他覺得,每一天都是撿到的。

  小時侯也曾經是個胖小子,但十一個月大,病魔找上他。腎臟癌末期等於宣布了死刑,從此他一天天消瘦,醫生說他只能活三年,沒想到卻活了十三年,全家人把這一切,當作是上天給的禮物。現在的他珍惜每一天,把感動心情都化為文字,雖然比同年齡同學都矮上一個頭,身體也虛弱不堪,但他的心,卻比誰都更高,看得更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