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大戲 明華園公演

  兩廳院廿歲生日,特別邀請台灣歷史悠久的明華園歌仔戲團十六、十七日兩天在兩廳院廣場公益演出,重演廿年前首度登上國家歌劇院的大戲『蓬萊大仙』。而十七日晚間雖然氣溫偏低,不過現場座無虛席,場面熱絡。

  明華園的這齣蓬萊大仙改編自八仙傳奇,廿年前跑龍套的孫翠鳳在兩廳院廿週年慶的大日子裡,這齣戲搬到了戶外重演,孫翠鳳成了挑大樑的小生。除了主舞台,週邊都有超大螢幕,讓各個角落的觀眾都不會錯過表演,劇中誇張的肢體語言,幽默的對話讓觀眾笑聲連連。

  從服裝、道具,到舞台設計全部重新打造,還有空中決鬥的大場面,連燈光音響都比照大型演唱會規格,螢幕兩旁更是貼心打上字幕,讓現場觀眾看的目不轉睛。和台灣傳統藝文表演不同,明華園這次的表演引起許多年輕朋友的興趣,不管是坐著看還是站著看,不分男女老少結伴觀賞,一同到中正紀念堂感受這難得的野台戲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