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戴娃娃鏡片 女子險瞎眼

 / 台北市

  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有著一雙洋娃娃的大眼睛,讓很多人羨慕。因此許多女生喜歡佩戴有放大效果的娃娃隱形鏡片。雖然眼睛瞬間變大,但是卻有一位吳小姐,佩戴十小時後,準備要卸下娃娃鏡片時,竟然同時還剝下了三層眼角膜,差點失明。

  在眼鏡盒裡的這個黑色美容放大鏡片,已經乾痼,上頭還粘著吳小姐的眼角膜,今年一月底,原本根本沒有罹患近視的吳小姐為了漂亮,戴上這副沒有度數,要價五千元的美容放大鏡片,卻在佩戴十小時後,要卸下娃娃隱形鏡片時,竟然連同眼角膜一同撕下來,讓原先視力一點五的她,變成只有零點六五,還差點失明。

  醫師的診斷證明上頭寫著,她不只視力永久退化,還不能揉眼睛。雖然這美容鏡片經過衛生署核准,但是購買時,店家和製造商卻沒有標示佩戴時間和注意事項,醫師對這類美容鏡片,也提出嚴重警告。

  若真的想要美麗,提醒您使用這類美容放大片時,務必先洗手再卸下,用指腹清洗,每天佩戴不超過三到四小時,若太乾澀無法脫下眼鏡時,點食鹽水滋潤或儘速就醫,這樣才能戴得美觀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