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螢火蟲 每天都有火金姑!

  為了紫斑蝶保育,今年國道首度封閉,讓路給紫斑蝶。不過你有多久沒看過螢火蟲了呢?為了不讓螢火蟲消失,一對夫妻三十年前花了千萬在新店三峽設置了三千坪的人工螢火蟲復育園區。現在這裡有十五種螢火蟲,而且是全台灣唯一四季都能看見螢火蟲的地方。

  一片漆黑中,點點的綠光飛舞,有點浪漫更有點懷舊的氣氛,因為螢火蟲在空中漫天飛舞是許多人兒時的記憶,現在卻可以想看就看,全部得歸功於這一對執著又可愛的夫妻。

  三十年前陳爸爸是一名建築商人,也是陳媽媽口中濫墾山林的奸商,為了妻子花一千萬元買下位於三峽和新店交界處的這一片山坡地,才發現裡內層藏了多種螢火蟲,夫妻倆從爭吵到相知相惜決定一起復育螢火蟲,不但三千坪的園區沒有用任何農藥,避免光害還養了許多蝸牛,從螢火蟲交配、產卵到到幼蟲復育,陳爸爸都一個人完成。

  螢火蟲就像他的小小孩一樣,滿口螢火蟲經,作爸爸的細心照料,只希望孩子都能能發光發熱,為了讓這震撼的天然美景每個人都可以親身感受到,陳爸爸陳媽媽有很龜毛的原則,進來園區不能大聲講話不能帶外食,更不能像這樣亂螢火蟲,如果不守規矩,陳媽媽還會趕客人。

  就這樣園區裡成功復育了十五種螢火蟲,成為全台灣唯一一處一年四季都可以看見螢火蟲飛舞的地方,只是年近六十的陳爸爸曾經心臟病發,現在體力大不如前,愛護大自然的希望企業人士能夠接手這片螢火蟲樂園,讓螢火蟲繼續慢慢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