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灣救鯨魚黃石復育現狼蹤

綜合報導

  一頭座頭鯨被困在墨西哥灣的魚網內,許多救援人員趕到當地,潛水割斷網子,希望救這頭母鯨脫困。另外,美國黃石公園的狼群,經過十幾年的保育,總數成長到大約700頭,擺脫瀕臨絕種的危機,但是狼群越來越多,也可能再度爆發狼和人類的衝突。

  被困的座頭鯨拼命上下游動,想擺脫身上的魚網,但是越掙扎,魚網就纏得越緊,讓人看得相當不忍心,儘管救援人員不時潛到水面下,企圖用小刀割斷魚網,但是由於風浪太大,長達12個鐘頭的援救過程相當驚險,最後還是宣告失敗。

  每年冬季,許多座頭鯨會從阿拉斯加南下墨西哥灣的溫暖水域,覓食和待產,目前還不知道這頭受困的母鯨是不是懷有小鯨,不過可以確定,如果不及時從魚網脫困,牠很快就會死亡。

  另一方面,美國最有名的黃石公園,現在又再現狼群蹤跡,不但如此,狼群數量逼近700,已經從瀕臨絕種的名單上除名。不過,這麼一大群狼繼續繁衍,難免有一天跑出公園範圍,專家擔心總有一天會和周圍農場的人類,再度發生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