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結婚 "喜金ㄟ"!

  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台中縣一名村長今天娶媳婦,擔心親朋好友以為是惡作劇,於是特別在喜帖上加印「喜金ㄟ」,藉以昭告親友,這不是愚人節的特別節目。

  新郎新娘走進宴客禮堂接受親友祝福,看見五十桌酒席幾乎滿座,這才笑得出來,因為剛好碰上四月一日愚人節,在這之前,不少親友還以為是惡作劇。

  甚至婚禮都在進行了,親朋好友求證的電話還是讓新郎接不完,要不是宴客前新郎突發奇想,在喜帖上加印喜金ㄟ三個字,整個婚宴恐怕告吹。

  結婚喜金ㄟ啦,果然收到喜帖的人都依約出場,讓新人鬆了口氣,開開心心步上紅毯,事實上,愚人節的由來已久,相傳是在西元一五六四年的時候,法國採用新曆法,把原來的元旦,從四月一日改為一月一日。不過,大家一時之間無法適應,每當四月一日時,總會有人照樣送禮、宴會、拜年,為了趁機捉弄取笑那些健忘的人,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一個專門愚弄人的愚人節了,沒想到源自外國的節日,現在也在國內成為流行,甚至造成意外的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