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部落變民宿 體驗原住民生活

  很多人在週末假期都喜歡往山上走接觸大自然,原住民為了推展部落產業,現在也開始積極發展觀光,像是在南投信義鄉的東埔部落,已經有了三個觀光接待家庭,布農族原住民找出自己的特色,利用自己的家接待觀光訪客,如果您想來一點不一樣的旅遊,我們帶您去看看。

  這裡是東埔部落布農族原住民靜茹的家,這一天她是招待我們來訪的住宿觀光接待家庭,個子嬌小、笑容甜美,靜茹是這個接待家庭的女主人,為了替窮困的山地鄉開闢財源,布農族人開始在部落社工的訓練規劃之下,發展觀光接待家庭。

  乾淨明亮的房間,門口還特別掛上了不喝酒的牌子,如果還想體驗點特別的,我們帶您獵人AVALI的家。屋裡頭的擺設充滿強烈的布農族獵人風格,不過嚴格來說,接待家庭並不符合民宿的法令標準,遊走在灰色地帶。期待法令能夠重新檢討,發展觀光已經變成部落產業的新型態,而到部落去,絕對不只是一趟平常的觀光活動,而是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