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製釣鐘燒 風靡台中民眾

 / 台中市

  這是一個非常熱門的點心叫做釣鐘燒,酥軟的外皮包著濃郁的奶油,只賣一種口味,卻讓民眾為之瘋狂,得排隊一小時才買得到,原來這是業者從日本學習技術再加以改良的,業者透露好吃的秘訣就是餡料完全使用純鮮奶製成。

  卡拉一聲,添加厚厚的一層奶油,轉一圈再放入上層的麵粉料,小火慢慢烘烤,放在烤架上的釣鐘燒,每一串三分鐘就可以出爐,看看排隊人潮,大家等得就是大口咬下的這一刻。

  一口咬下,單純古老釣鐘的造型卻讓人為之瘋狂,拔開一看裡頭卻有著濃濃的奶油餡,熱騰騰不時冒著煙,黃澄澄的奶油呼之欲出。做出釣鐘燒的老闆是年紀輕輕的六年級生林威岑,知名煎餅第三代,因為到日本學習人行燒的做法,進而回台改良。

  趕緊跟著他到廚房看看製作過程,麵粉加入發粉,最重要的是桶子裡橘色加了香料的獨家配方,每一個步驟添加多少都嚴格要求,多一點少一點都不對味,機器攪和攪和,要好吃可沒這麼容易,不加水只加鮮奶,釣鐘燒絕對紮實。

  想買一盒可要大排長龍,只賣一種口味,小小一個釣鐘燒不僅讓傳統產業成功轉型,更帶來營業額突破千萬的驚人收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