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親善大使 原民學童圓夢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五年級的學生范彩妮家境不是很好,父親早逝,母親和姊姊都是中度智障,不過她卻努力向上,成績始終保持第一。日前她通過金車基金會徵選為貧童大使,將赴美交流,范彩妮說好像在作夢。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老師吳志恭,最近利用下課、午休時間為范彩妮加強英文能力,希望她能在國外友人面前大方介紹自己,對於自己有機會擔任親善大使,范彩妮希望將泰雅族的文化和語言推廣出去。

  彩妮住在偏遠的義興部落,家裡沒有交通工具,每天帶著小她一歲的弟弟步行一小時崎嶇的山路才能到學校,老師回憶起四年前第一次到彩妮家中,看見范家彈簧裸露的破沙發、破門窗、棉花外翻的破棉被。生長在這樣的環境,靠自己努力,彩妮都拿班上第一名,讓人既感動又心疼。

  出國對清寒學童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奢想,范彩妮從百餘名競逐者中脫穎而出,美夢成真,明年的寒假將帶著夢想,到美國和當地的學生進行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