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生程度差 不會國中英數

技職生程度差 不會國中英數 | 華視新聞

郭怡岑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培養一技之長,不怕沒工作,這也正是技職學校存在的價值。但他們的程度呢?台聯黨今天公佈調查,結果技職大學生甚至連英語早安good morning是什麼都答不出來。現在幾點鐘?英語也不知道要怎麼問。說是大學生,但可能只有國中程度而已。

  台灣技職大學英數能力怎麼樣,一起來看看。勉強可以回答,再看下一個簡單的問題。同學躲的躲逃的逃,來看這些四技大一的英數學測考卷,現在幾點鐘,正確答案是"what time is it?"不過答錯大有人在。"Where is clock now?"文法都錯得一榻糊塗。還有最基本的「你叫什麼名字」,"What is your name?"卻有學生寫成"What is you name?"

  考卷上的答案一樣是亂七八糟的,還有數學。三分之一加上四分之三,答案是一又十二分之一,不過卻有許多學生寫成七分之四。

  這些試卷讓台聯秘書長程振隆不敢相信是大學生的學測成績,程振隆痛批教育部失責,台灣的高等教育錄取率是百分之一百二十為世界之冠,但是素質低落的問題該如何改善?教育部恐怕要好好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