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能治病? 小心出人命!

  您相信通電就能治病嗎?高雄縣有人號稱自己的身體可以導電,還能將電流透過手掌接觸傳導給病人,以疏通血路,許多病患慕名而來。這樣真的能治病嗎?其實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五十六歲的呂能通身體不怕電,可以成為家用一百一十和兩百二十伏特電流的導體,從他接電後,手上的電錶不停跳動可以證明,許多民眾認為他具有電療功夫,能疏通血路,就連平日猛放電的漂亮小姐這回也通通被電。

  但採訪記者本身不信邪,直接坐上電療椅來體驗,只看他先將手套沾水戴上,赤腳踩在發電板上,也要求記者脫襪赤腳接觸電板,再四掌碰觸。採訪記者明顯感受到電流從手貫通到腳,不過也發現了他其實是靠腳指頭接觸和離開發電板的原理,控制電流大小,原理就是,他將自己當成導體,電流從電源到腳再到身體,再經由手傳到感應者身上,整個就是個大型電流迴路,和醫院裡正統電子針疚的道理是一樣的。

  其實電流針疚方式行之有年,但這先生比較特別的是,他的身體可承受的電壓較一般人大,因此足以傳遞電流給人。只不過醫院裡的電子儀器有標準可以控制電流量,要是找這位師父的話,並不見得能準確拿捏電流的大小,會電成什麼樣,沒能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