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宅瀞園成廢墟 喊價一億元出售

  台中清水黃宅瀞園興建於日據時代,巴洛克古典的建築,曾經在電影悲情城市中入境,也成為華視第一世家連續劇的拍片現場,從此被稱為中部第一世家,不過因為年久失修田園荒廢殘破已經成為廢墟,現在家屬開出一億元的價格希望出售。

  來到中部第一世家清水黃宅瀞園,深鎖的紅門,鐵銹斑斑,我們從傾倒的土牆進入大宅院,根本無路可走,只能在雜草堆中摸索前進。好不容易來到屋前,巴洛克建築的外觀依稀可見,不過屋內廢棄的家具堆得滿地,到處都是蜘蛛網,天花板上的宮燈吊飾只剩痕跡,從屋外到屋內,宛若廢墟,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中部第一世家,還曾經成為電影電視的拍片現場。

  興建於日據時代的黃宅,是根據板橋林家建築之美而興建的,沒想到走過八十年歷史,因為家屬分家,搬離而變得殘敗不堪,黃先生說瀞園不是古蹟,但是迫於經濟壓力還是不得不出賣祖產,不過為了讓黃宅瀞園能夠再造生命有機會繼續保留,還是決定出售給有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