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劇場設計展 台灣奪金

  從捷克傳來的消息,正在布拉格舉辦的國際劇場設計四年展上,台灣在四十多個國家中,勇奪最佳技術金牌獎,這是繼四年前台灣館獲得銀牌獎後,再度勇奪大獎。連續兩年獲大獎,讓遠赴捷克參賽的台灣團隊,興奮不已。

  用竹子和台灣原生種的樹藤纏繞出像是鳥巢般的意象,雲門舞集的作品風影,還在上頭飄揚著,這項突出的設計讓台灣館一設立好就吸引來眾多好奇的目光。特殊的造型,讓台灣暨四年前、獲得銀牌獎後,今年再度在布拉格劇場設計展上,獲得最佳技術獎的金牌獎。

  相對於最佳技術金牌獎,今年的國家館獎由俄羅斯獲得。俄羅斯國家館被佈置成一棟漏水的房子,想要進去參觀還得穿上防水鞋,不但挑戰劇場設計的技術性,還挑戰了觀賞者的感觀經驗。台灣雖然沒能獲得該項大獎,不過能在劇場設計展四十週年上、獲得等同於最高榮譽的最佳技術金牌獎,同樣放大了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