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加玉米 好冰連吃40年

 / 台北市

  夏天到了,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帶你品嚐有四十七年歷史的花生玉米冰。老闆用豐富的經驗和獨門的做法,讓花生綿密有顆粒、玉米香甜有彈性;有人從二十歲吃到六十歲,就是喜歡這個口味。

  用逆滲透水做的冰塊在盤子裡刨成尖尖的小雪山,然後舀上綿密有顆粒的花生料以及金黃色有彈性的玉米,這個傳承四十七年的招牌花生玉米冰,就是老闆楊煌偉的心血結晶。

  楊煌偉說他的父親是從路邊攤做起,幾十年來堅持的就是料好實在,在食材方面,用宜蘭花生搭配進口玉米,尤其是花生更是特別挑剔。

  有了好的材料,如何製作也是學問。在花生方面,楊煌偉會分別用大火中火小火,讓生綿密而且保有顆粒;玉米更用獨門的方法熬出香甜的湯汁卻還能保有彈性。這樣的用心,有人從二十歲吃到六十歲都不嫌膩。

  楊煌偉保留傳統的花生玉米冰,也持續研發流行的水果冰。他希望能把經驗和技術傳承下去,讓更多人品嘗到冰品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