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今年首例 男童昏迷

 / 新竹縣

  夏秋之際是腸病毒流行的高峰期,媽咪和新生兒可都要特別小心!衛生署今天公佈了全國最小年紀感染腸病毒的病例,病患是年紀只有一歲半的小男童,他在一個多星期前感染腸病毒,一般幼兒在感染腸病毒後約七到十天就會痊癒,但是這位男童感染後,卻出現暈眩昏迷,持續嘔吐的嚴重併發症,目前還在住院治療。

  又到了腸病毒的高峰期,桃園一名只有十五個月大的男童感染了腸病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及持續嘔吐的症狀,父母被嚇壞了,趕緊將他緊急送醫。

  小男童送到醫院,情況稍稍穩定了下來,本來七到十天的急性期,病症就會痊癒,如今已經了一個多禮拜,男童的情況還是持續,甚至偶爾還會出現暈眩昏迷的症狀,讓人非常擔心。

  台灣地區腸病毒流行的時間,一般是在每年三月至十月,最常發於五歲以下幼童,其中三歲以下幼兒更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

  盛夏時分是各種病毒傳播的高峰期,也是孩童出入公共場所頻繁的季節,呼籲民眾注意自己與嬰幼兒的健康狀況,養成良好衛生習,防範腸病毒的危害,並切實做好「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

  衛生局說,腸病毒通常會引起無症狀的感染,或呈現類似感冒的輕微症狀;若有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持續發燒等症狀時,可能是重病病患的先兆,這時務必立即就醫,儘速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