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准捐小腸 腸衰竭移植有望

 / 新北市

  國內腸衰竭病患有福了,板橋亞東醫院正在進行小腸移植試驗,成功的話就能造福病患,但人體實驗卻面臨無人捐贈的窘境。

  美食當前香噴噴,但是卻享受不到,沒辦法吃東西的心事誰人知,台灣每年就有十到二十位短腸症,腸蠕動不良等末期腸衰竭的病人,面臨了這樣的困境,吃東西無法消化,全靠靜脈營養注射,卻沒有辦法進行小腸移植手術,台北板橋亞東醫院經過一年的實驗,終於獲得衛生署通過,從腦死病人身上所捐出的小腸,進行人體移植試驗,替胃腸所苦的病患帶來希望。

  目前全球已經有二十一個國家,完成一千三百個小腸移植病例,病人三年存活率超過七成,甚至已經有患存活超過十五年,醫師表示台灣已經有能力進行小腸移植手術,但問題是台灣器官捐贈的風氣並不盛行,誰能發揮大愛捐腸救人,一腸難求的困境才真正讓醫師們大傷腦筋。(記者張學蓉、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