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音樂家故事 芭蕾舞全裸上陣

 / 台北市

  台北室內芭蕾舞團明天推出的芭蕾舞劇「當芭蕾邂逅柴可夫斯基」,舞團大膽突破傳統,兩名舞者以全裸的方式跳芭蕾,舞出柴可夫斯基與梅克夫人的愛情故事,相當另類。

  鳥籠中一男一女全裸舞動,時而抱胸,時而伸展,表達出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內心長達十三年的壓抑之愛。

  跳脫傳統芭蕾,台北室內芭蕾舞團經過一年的準備,以柴可夫斯基三首名曲編成芭蕾舞,浪漫哀愁的樂聲中,籠內籠外兩對舞者,分別代表了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的外在與內心,外在激情,內心痛苦。

  在舞台上赤裸呈現的,分別是來自台灣舞蹈研究所學生俞孟君和德國舞蹈家丹尼,兩人首次在台上全裸對舞,突破了不少心理障礙。

  舞團總監指出,這段九分鐘的裸舞,透過燈光和肢體動作,現場觀眾其實看到的是一種朦朧美感,漸漸融入柴可夫斯基的愛情世界,這到底是藝術還是色情,就讓觀眾自己進劇院去評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