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大挑戰 達悟拼板舟划抵台北

 / 台北市

  十四名蘭嶼的達悟族勇士,成功駕駛傳統的拼板舟,花了四十天的時間,從蘭嶼划到台灣,並且抵達台北的大佳碼頭。他們除了要參加南島民族論壇,也希望用這個壯舉讓大家認識達悟族,並且尊重他們的海島文化。

  儘管下著大雷雨,達悟族的勇士還是奮勇的划著傳統的拼板船,抵達台北的大佳河濱公園,受到英雄般的歡呼,說他們是英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他們花了四十天的時間,從蘭嶼划了六百多公里,才到達台北;高齡八十六歲的長老王田區說,不但要面對大太陽的考驗,還要抵抗黑潮,逆流而上過程艱辛,很難一一形容。

  不只這樣,每個人的手都因為期划槳而破皮起水泡甚至已經長繭,但是還是咬著牙苦撐,達悟族勇士夏曼.夫阿原:「那個手破皮了又擦藥,貼了撒隆巴斯又繼續划,非常艱難非常辛苦。」

  這趟旅程不但危險,而且還必須突破許多達悟族的禁忌,像是打造尺寸特大的船,以及第一次划到台灣,這麼拼命,為的就是讓大家認識達悟族,達悟族勇士夏曼.夫阿原:「請他們來維護我們這樣的一個海洋民族文化,讓它持續永續下去。」

  大家一起把船推上岸,因為他們還要把船送到台北賓館,參加南島民族論壇的成立大會,希望大家都能記住英勇的達悟族,以及尊重他們的海島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